臺北老屋三生事台北慢步台北歷史散步手帖台北閱讀空間台北捷運散步手帖(紅)我的書店時光台北咖啡時光台北小散步台北咖啡印象西洋美術小史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歐洲宮廷畫史》許多知名的畫作,背後都有故事。

作者水瓶子在這本書中收集了數十幅知名宮廷畫家的作品;這些畫家本來服務教會,替教堂留下宗教畫,但因為宗教革命、北方農業發展、全球貿易、工業革命、戰爭等因素,繪畫的內容則變成了貴族的肖像畫。

購書網址:http://puomo.tw/post/104655072068



藝術畫作很容易用時代來劃分,從文藝復興、巴洛可到洛可可時期,藝術史的學者更加入了畫派的概念,但每一幅畫是獨立的個體,都是畫家精心安排的傑作。

或許宮廷畫家接受貴族的委託,自主的空間有限,可是我們都可以在這本書的大部分畫作中,看到畫家的堅持,這些堅持或許在當時並沒有讓大家接受,可是隨著時間消逝,而後變成重要的作品。

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像與意見,希望這些畫作背後的故事能開啟更多人對「美」的瞭解,以及對過往文化的珍惜。